close
最近PTT吉他版有人在詢問去音樂學校留學的問題
有空只好來回一下文啦!

------------------------------------
我的老師有錄過一個影片
關於是否需要去音樂學校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下
 
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
你可以很容易在網路上, Youtube, 書, CD, Jam Session......etc.
學到你想要學的東西, 包含各種曲風的音樂知識, 樂理等等
我覺得去音樂學校能不能得到很大的成就
其實不一定, 要看人, 看你肯不肯花時間學習/練習音樂
如果你肯一天花8~10小時練琴
相信我
你在台灣學習音樂
一樣可以獲得很大的成就
 
去學校有個好處就是環境
你的同學都在努力練習的時候
你也會不知不覺想要練習
你們可以一起討論關於音樂的任何知識
可以跟老師一起演奏
隨時隨地問老師問題
學校的考試制度也會加減Push你前進
(主要還是個人願不願意多學)
在音樂學校建立的人脈對未來也是有一點點幫助
 
也是會有一些學生去音樂學校之後
不怎麼練琴
整天到處玩耍的
能不能在音樂上面獲得成就
取決於你的心態
 
在美國
會有更多機會可以看到更多大師的演出
多聽多看
也是學習音樂中的一環
 
我自己是六月底剛從美國MI回來(讀了兩年左右)
也是有點惋惜自己沒有早一點出去看看
沒有早一點開始認真地學習音樂
在那邊我學到了很多
但最重要的是學到如何去學習音樂
如何規劃自己的練習
(其實這些東西, 網路上很多Master class都有)
以上,
如果大家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底下留言或FB私訊喔!
arrow
arrow

    Chun-Hao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